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督促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加快实施印章统一保管的通知

2023-12-25 13:39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中高办〔2023〕60号

                                                                                                                                                                                           

 


 

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

为了深化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81号)的要求,确保各隶属机构规范运作,规避法律风险,特发布本通知。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总会)于2023年10月23日召开专题办公会,再次明确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隶属于总会,是总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应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接受作为社会组织的总会的领导和管理。会议决定要求所有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将本机构印章全部上交总会办公室,由总会综合部统一保管。

2023年10月25日,总会向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发送中高办〔2023〕54号《关于督促分支机构加快实施印章统一保管的通知》,但截至目前,仍有部分机构尚未向总会上交印章。

故请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按照总会要求,核实本机构印章上交情况,未上交的机构,最迟于2023年12月30日前将本机构所有印章和用印登记表上交总会办公室。

逾期未上交印章和用印登记表的,总会将在官网对外宣布该印章作废,并视情况通过相关程序撤销相应内设机构和分支机构,解除与相应产业联盟的关联关系。

2023年12月30日起,任何内设机构、分支机构或产业联盟未按照总会相应管理要求履行相关审批签章流程,继续使用未上交的印章以总会内设机构、分支机构或产业联盟的名义从事任何活动的,总会将撤销机构、解除关系,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追究相关责任方的法律责任。同时总会将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发布公告,声明所属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在未获总会授权的情况下无权以总会名义或代表总会开展任何活动,相关机构擅自使用总会名称、标识等对外宣传的行为并不当然视为其已经取得总会的合法授权,总会对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未经授权的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并提醒外部单位在与内设机构、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合作时优先审查授权书。

特此通知。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