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科技成果 / 重点项目

红心火龙果

2018-04-24 16:51

      红心火龙果是十多年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会员单位合作的一项专利发明,它采用了无仔杂交繁殖,经五代培育而成,该项目获得国家发明银奖。

       近几年通过卫星搭载“红心”火龙果的籽培育出的一个新品种,这是目前国内外该行业唯一的创新成果。该品种改变了火龙果体系由无籽繁育到有籽繁育的突破,是该行业的创新成果。实践证明,经过卫星搭载培育出的火龙果在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果苗粗壮肥硕,产果率提高30%以上,抗病能力增强,果实品质明显提升。

       红心火龙果甜度和口感优于普通火龙果,花青素、果糖、可溶性膳食纤维素、微量元素含量高,特别是钾含量、氨基酸含量高,且该品种耐旱、耐寒、耐瘠、嗜钙,种植红心红龙果后可以扩大石漠化山区植被覆盖、减少水土流失,而且可以拓宽和稳定山区农民增收渠道,已成为石漠化地区环境治理的重要经济作物之一。该项目曾入选广西南宁市中小企业创新项目。2012年开始在广西百色市石漠化山区种植红心火龙果,经过几年的种植,当地已发展到5万亩规模,总产量达到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