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精神

2023-01-05 08:54

1月3日,中国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相关重要批示精神等。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过去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协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复兴之志、凝聚团结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平台,成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要调动科协“一体两翼”力量,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作用。要继续推动“科创”与“双创”深度融合发展,为双创促就业提供示范案例。要利用好“科创中国”“创响中国”平台资源和优势,围绕促进高水平创业就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好的案例和经验,汇聚科协系统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殷皓、王进展、张桂华、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审计署科技审计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