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包为民理事长荣获2021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2022-11-21 13:10

11月21日上午,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2022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为奖励在航天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仪式上举行了2021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颁奖仪式,现场颁发了“钱学森最高成就奖”“航天创新团队奖”“钱学森杰出贡献奖”和“航天国际合作奖”四个奖项。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理事长包为民获得“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作为颁奖嘉宾为其颁发奖杯、证书并合影留念。


1669019961341418.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为包为民理事长颁奖

1669020331622585.jpg

包为民理事长获得“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包为民理事长发表获奖感言时表达了对中国航天基金会以及各位专家和航天同仁的感谢,他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前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处于向航天强国进军的关键时期。在这一宏大历史背景下,中国航天事业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和大家一起继续为航天强国的建设做出航天人应有的贡献。


包为民理事长是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和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作为我国航天运载器总体及控制系统领域的学术带头人,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奖项。


(资料来源:中国航天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