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2022-09-12 08:08

2022年9月9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长征宾馆召开,并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航天科技一院科技委副主任陶钢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1.jpg

(大会合影)


中高会驻会副理事长赵辉代表总会致辞,对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会员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勇创新、开拓向前、行稳致远,积极服务和回报会员单位,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2.jpg

(赵辉致辞)


大会审议通过了梁小虹会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的《进一步深化航天精神理论研究,为建设航天强国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工作报告。五年来,在两大航天集团党组和中高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单位,深入研究和宣传航天精神,先后公开出版发行《中国航天精神教程》和《中国航天精神辞典》,举办航天精神高端论坛,开展践行航天精神先进评比等活动,在航天精神理论研究、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jpg

(梁小虹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李位贤特聘副会长作的《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五年来,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按照依法依规、标准规范、公开透明、赋能发展的原则,统筹兼顾、量入为出、滚动发展,在重大事件和重大节点加强正面引领,不断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理论和精神文化供给。

4.jpg


大会选举产生了陶钢等35名常务理事,并选举陶钢为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杨铁诚、孙菽艺、张奎好、王旭烽、李辉、董立君、杨笔豪、单立英、钟江国、黄明国等10人为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蔺红为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

5.jpg

(陶钢讲话)


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陶钢表示,将不辱使命接好接力棒,团结带领第二届理事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研究为基础、以服务会员单位为宗旨、以弘扬航天精神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向心力、学术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全面加强研究分会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航天精神研究分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为建设航天强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中高会秘书长刘霞,航天精神研究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