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行业新闻

210多个科技项目亮相2021年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

2021-10-20 10:11



30adcbef76094b367ca3eb7e366c37d08c109d9e.jpeg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昨天启动,其中北京会场主题展10月19日至25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从20日开始向社会开放参观。从全球首个软硬一体的区块链底层平台“长安链”到航天育种助力乡村振兴,从治疗眼科世界难题的全球首创高端医疗器械到不用水的环保生物降解马桶,210多个科技创业项目集中在这里亮相,聚焦创业者、聚焦创新,展示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十三五”时期创新创业工作成效。

北京会场主题展以“高质量创新创造 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8000平方米的展区设有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专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等四个室内展区,以及一个室外展区,展示了210多个创业项目和相关服务机构。

不用打针就能接种的鼻喷流感病毒载体新冠肺炎疫苗、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模型……“创新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展区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展出40多个项目,重点突出了北京在重大创新突破、科技抗疫、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最新代表性创新成果。

“创新创业创造高精尖发展新动能”展区聚焦高端引领,展出的50多个项目展现了北京在培育高精尖产业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例。在该展区,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了解珞石科技柔性协作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中科科仪磁悬浮分子泵等首台套技术产品,还能看到芯视界水环境大数据智慧监管系统等碳中和领域代表性项目。

“先天性眼球震颤难题”被称为世界眼科领域的“不治之症”。超目科技研发的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利用神经调控技术,通过调控神经肌肉通路,控制大脑异常放电,治疗与此相关的疾病。在“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新生活”展区,观众就可以现场了解像这样的一系列造福民生的项目。该展区聚焦全民创业,重点展示北京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发扬人民群众首创精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案例,包括海淀城市大脑、植入式眼球震颤电刺激器、河图全息互联网、青贮草料菌剂等40多个项目。

落地中关村的百放公司不只是新一代原创新药开发平台,也是一家专注源头创新的生物医药公司,其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化学生物实验大楼、先进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和一流的专业团队,通过独特的百放模式,搭建科研成果向新药转化的桥梁。“专业平台推动高质量创新创业”展区展示了百放英库医药孵化器等50余个新型专业孵化平台项目,展示出北京在搭建专业平台、聚集创新创业资源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此外,室外智能装备展区聚焦智能技术应用,重点突出自动驾驶、无人机、高端装备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观众可以在这里领略到FH-98大型无人运输机、TD220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第三代 “Hybrid生活化”量产座舱、人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物流机器人等项目的科技魅力。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