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产业联盟

老龄产业联盟

2018-06-11 16:16



      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形成老龄工作大格局、要健全社会参与机制、要发挥有关社会组织作用”的精神,成立老龄产业联盟,挂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老龄产业联盟是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下,整合社会资源以从事老龄事业、老龄产业的非盈利的社会组织。联盟在主要职责是:

       一、探索老龄事业、养老服务、智慧养老、科技养老的新方式、新经验

       针对不同老年群体特点,探索开展有效的新模式,搭建多方面交流平台,致力于建以科技工作者、老年专家为主体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新方式。

       二、以汇聚合力、积极行动,应对老龄化,推动老年产业发展

       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相互促进,是为老龄人群服务不可缺少的方面。老龄产业是构建、生产为满足老龄人群衣食住行物质、文化需求产品的服务领域,建立多种形式养老论坛。

       三、促进医养结合,构建多方携手共建医养结合的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健康产业项目落地

       老龄产业联盟深耕健康医药产业、明确服务方向与服务范围、联动高端生命医学科技,促进医养结合。

希望与更多的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建立医养结合机构、中心、基地、项目的合作。

       四、在国际大视野下加强国际合作

       老龄化是世界性课题。已经进入老龄化的许多国家在应对老龄化方面有许多经验教训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引进。中国是有敬老孝老传统的国家,也有许多经验传统值得发扬,提供国际朋友参考吸收。我们将建立多种平台,开展互访合作洽谈,并使之经常化,欢迎与会的国外贵宾合作。

       五、促进老龄产业与经济发展相结合,促进金融业与老龄事业与产业的结合

      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巨大系统工程所必不可少的是需要大量经济力量的投入。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继续加速,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规模扩大,为金融业余老龄产业结合提供重要机遇。把握健康养老投资的机遇和挑战,已经现实地提上日程。联盟将搭建平台开展多方面有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