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科技成果 / 重点项目

竹缠绕复合材料

2018-12-01 17:09

      竹缠绕复合材料是新型的生物基材料,具有轴向拉伸强度高、柔韧性好、绿色低碳、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等特性,可用于制造压力管道、管廊、房屋、交通工具的壳体(如高铁车厢、飞机机身、船只等),军工(导弹发射筒、火箭箭身)等产品,产业链贯穿国民经济的一、二、三产业,应用前景广泛。

      2014年,竹缠绕复合管道技术通过了国家林业局和住建部的科技成果鉴定,被认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5年,竹缠绕复合管道技术入选国家发改委的《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并被水利部、住建部评为当年的科技成果推广项目;2016年,竹缠绕复合材料被列为国家林业局年度重点推广的科技成果,被列入2016年“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被科技部、环保部、工信部列入“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推荐清单”;2017年度,竹缠绕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委列入联合发布《林业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重点战略林产项目。

      该项目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缠绕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