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咨询服务

中高会人工智能联盟专家组调研考察兰州高新区

2021-05-28 17:18





为响应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文件要求,帮助广大传统企业、科技企业、工业制造企业了解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推动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2021年5月24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胡萍、副秘书长杨华等专家一行6人受邀赴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调研培训。


专家组一行首先与兰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利、经科局局长高汇学等领导参会,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1202134450.jpg

座谈紧密围绕联盟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网络安全等领域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对接、对当地的赋能等方面展开。


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甘肃人工智能与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作为研究院的股东单位,联盟专家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对研究院的发展、联盟与研究院的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高会人工智能联盟是一个跨领域、跨学科的全国性科技型社团。联盟旨在促进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的融合,通过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整体化发展,实现产业链覆盖,全面提升人工智能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2134945.jpg

研究院董事长刘保平向专家组介绍研究院发展情况


专家组参观研究院相关展品


下午,专家组专家为兰州高新区内50余家科技、人工智能、工业企业开展了“人工智能赋能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专题培训会”。 


胡萍教授


培训会上,中高会人工智能联盟秘书长、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胡萍教授开展了“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及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讲座。通过国家网络空间发展战略、中心工程技术重点和中心技术项目案例,使企业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提升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意识及能力。


刘建兵总经理


信息安全、工控安全专家、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控安全部总经理刘建兵讲解了“数字转型时代的工业互联网安全”,从企业数字化应该如何转型到网络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法,提高了各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安全的认识,帮助区内企业打造良好的网络安全运行机制和环境。


李志轩总经理


工业智能化、人工智能专家、北京图知天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李志轩从“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传统工业”、工业智能化完整体系和新能源生产智能化改造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企业等企业提供交流与合作等服务,推动了人工智能赋能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提高了区内企业工业智能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