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召开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0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12月1日下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以下简称中高会党委)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专题党课,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侯少文教授作题为《二十大报告理论自信的价值基石与境界格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高会党委书记梁小虹主持会议,中高会党委成员、理事会负责人、监事会成员、总会机关以及31个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和产业联盟的党员及工作人员等共计107人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121.png

侯少文教授是全国知名专家,在中央党校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等课程,多次参与中央重要文件起草和文件精神解读。


此次党课侯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中国历史进程和当前国际形势,通过中国化时代化的成功之道、中国化时代化开辟新境界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三大主题,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发展过程,通过摆事实,读原著,释内涵,作对比,深刻解读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侯少文教授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提出和完善,是对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在为中国现代化事业而不懈追求与奋力拼搏的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


梁小虹书记作总结发言时指出,侯教授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详细介绍了我们党自十四大以来取得的理论创新成果,特别是二十大提出了时代化和中国化的问题,突出了国家特征和时代特征,是理论联系实际,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结合,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辅导作用。梁小虹书记结合此次辅导报告和中高会的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二是要坚持结合实际,着力实现全面落实。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士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侯教授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对今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做好中高会的中心工作,推动高科技产业化发展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