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03 09:15

2022年3月2日上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根据中国科协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本支部8名党员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秘书长黎宇红同志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索继安同志主持,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处刘玉同志到会列席指导。


1665364878470988.jpg


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节选),随后党支部书记索继安同志对照履行党章党规的职责任务,和贯彻落实科技社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从15个方面总结报告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党支部工作,请党员同志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


1665364908622507.jpg


大家对支部书记本人及领导临时党支部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临时党支部作为功能型党委的具体办事机构,落实了党委的总体要求,踏实开展了多方位的工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能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能深入分支机构了解党的工作情况,倾听呼声和需求,给予帮助和指导。在科技社团党委的指导下培养和发展了凌芸同志入党。能创新工作模式,开展丰富和有特色的活动,如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宣讲老一辈革命先驱英雄事迹、讲述钱学森感人事迹等活动,反响良好。在党建方面,本学会在科协系统各学会中的综合排名靠前。


大家对支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对分支机构党的工作还要抓实抓细,从摸清底细入手,有针对性的扎实推进。二是党的工作要在围绕推动学会主业上下功夫,切实体现党对学会主责主业的政治引领和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挥纲举目张的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以适应时代的需求,包括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


刘玉同志对此次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内容和质量予以肯定,同时就我学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早日成为正式党支部的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党委委员黎宇红引导探讨了诸如分支机构党组织建立、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续、退休党员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等面临的党建新问题,大家纷纷发表意见,提请科技社团党委进行研究。


此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