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15:40

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部署,8月18日下午,中高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本支部既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将原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的一些内容贯穿于组织生活会中。

会议由支部书记索继安同志主持,科技社团党委组织处张佳良副处长在线指导本次组织活动。

在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之后,面对党旗,由新党员凌芸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06153607_WPS图片.jpg


之后由党委委员黎宇红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颁发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转发给大家,转达科技社团党委对基层党员的政治关怀,要求大家谨记政治生日,为党多做贡献。

以“我的入党历程”为题的组织生活会开的规范而有意义,老党员畅谈个人的入党经历和在党几十年的感悟体会:我支部党龄最长的是索继安同志,党龄48年。陈敏和大部分老同志感悟最深的是毛主席的老三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有些章节段落至今还能背诵。《为人民服务》告诉我们党的宗旨是要彻底的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纪念白求恩》则赞扬了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愚公移山》教育我们以毫不动摇,每天挖山不止的精神面对困难,在人生的道路上排除万难,到达胜利的彼岸。

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大家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样、存在的差距不足等进行盘点和检视。

黎宇红同志说,通过党史学习,更加体会到党的诞生不容易,党历经艰难险阻发展壮大,彰显她的伟大光荣正确,使自己从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仰。钦天钧同志说,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明确党(国家)要你干什么,你能干什么,如何干好这三个问题,这样才能在学会中发挥余热。陈志明同志在大学二年级就入了党,入党以来个人经历了体制变化和工作性质的变化,但对党的忠诚,坚持上进不放任的初心没有变。索继安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历程,讲述了郭永怀的事迹,这些榜样的力量感动和激励着我们去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刘连生同志认为,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对自己是又一次激励,凌芸同志是刚入党的预备党员,她表示要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思想上入党,向老党员学习。

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对首次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印象深刻。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需要每一个党员去领会和弘扬,锤炼出自己的鲜明政治品格,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七一”讲话中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党对全体共产党员在进入第二个百年征程时发出的号召,作为党员就要响应号召,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多做工作。

大家检视了各自在学习方面的不足,除了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党的基本知识之外,对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的掌握也很重要,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科技型社团工作,更要注重学习和提升。大家对如何提高工作要求,在忙于日常事务的同时注意总结和归纳,找出规律性,更多的去谋划发展方面有共识。这是今后改进的方向,需落实到行动上。

张佳良同志对我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要求按照部署列出整改清单,形成党支部的述职报告,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科技社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