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成果转化

梁小虹书记一行赴浙江嘉兴、平湖考察调研

2021-04-03 01:46


 

       3月31日-4月1日中高会梁小虹书记一行前往浙江嘉兴、平湖考察调研,分别与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荣毅超院长、浙江抟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富原等专家、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



        3月31日下午,梁书记一行来到中高会理事单位、浙江抟原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考察,听取公司董事长谢富原博士的介绍并参观了生产车间。抟原复材作为一家从事复合材料研发设计、中间材料、构件试制、批产及检验检测的 “年轻”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取得了各项承制资质,成为了中国商飞、沈飞等单位的供应商,充分展现了企业的专业能力和活力。

        在座谈交流中,梁书记充分肯定“抟原复材”立志推动国产复合材料广泛应用的决心和努力,鼓励他们立足“专、特、精”,争做“小巨人”。



图为中高会梁小虹书记、黎宇红秘书长与浙江长三院军民协同研究院荣毅超院长、清华大学胡萍教授合影

 

4月1日上午,梁小虹书记一行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下简称长三院)参观后,与长三院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荣毅超院长等专家进行座谈交流。荣院长介绍了军民协同研究院的若干重大项目,谈到研究院以图通过孵化具体项目为起点,思考并探索在新型举国体制下,如何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同时结合市场找出民参军“浙江路径”的工作目标。梁小虹书记表示非常赞同,浙江省经济以民营企业为主体,如果这条“路径”走通,对中国市场经济跨越发展将具有重要意义,梁书记建议研究院加强军民融合的理论研究,中高会愿与军民协同研究院携手探索融合发展路径模式,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论坛及智库,为军民融合发展献计献策,整合多方资源、打造服务经济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集聚平台,助力国防科研高端人才引进,孵化装备科技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是浙江第一家省校共建的新型创新载体,已成为清华大学重要的产学研试验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长三院首创的“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协同创新理念为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区域协同创新和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长三院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为长三院与嘉兴市政府联合设立的专业研究院。

 

梁书记一行还考察了浙江康阔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海外归国创业的特种光纤与光器件技术专家创立,从事各类光纤通信网、光纤激光器、光纤传感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部分产品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