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成果转化

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与鱼台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2020-11-15 14:48

 


       11月15日,由鱼台县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2020中国·鱼台(北京)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鱼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主任王建蒙、副主任李慧(原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秘书长蔡旭伟受邀出席。同时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鱼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鱼台县农业农村局、鱼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鱼台县财政局、鱼台县投资促进合作中心、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京东生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等机构。

       中共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同志致欢迎辞。论坛旨在宣传鱼台县投资环境,推介鱼台人才、农业、工业产业。会上,鱼台县人民政府与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面向未来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速当地优秀民营企业参军步伐,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助推鱼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鱼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东建与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主任王建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鱼台县素有“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之美誉,因境内遗有鲁隐公观鱼台而得名。鱼台把工业作为立县之本,把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核心区和新旧动力转换的主战场,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释放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矿用水泵、耐磨材料、水处理设备为拳头产品的节能环保、机械制造业,横向成峰、纵向成链的煤盐化工业及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生物医药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和经济增长点。

       未来,军民两用技术创工委将继续与各地政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并建立行之有效的沟通机制,有效帮扶地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