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07 18:00



 

      “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5月7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在网络发布会上联合宣布,奥迪将全面助力“火星探索计划”。


 

 

       4月24日,国家航天局在纪念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仪式上公布,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

       为迎接和支持国家火星探测任务,经周密策划和科学论证,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与一汽大众奥迪联合隆重推出“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将包括航天专家访谈、火星载具设计大赛、航天科普展览、航天科普高端研学游等系列环节,旨在普及航天知识、铭记航天历史、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科学技术事业,在奋力奔跑中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507180833.jpg

       “天问(Tianwen)”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

 中高会新闻稿 陈6518.png

        探索之路从不平坦,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坚持以创新为己任,以支持公益为使命,以“科技”、“品质”和“年轻化”为核心,不断塑造新的品牌基因,探索新的市场空间。一汽大众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核心理念,尤其是全新奥迪Q7“开阔人生·无畏前行”的价值理念与“天问(Tianwen)”探求漫漫征途、不断创新超越的深刻寓意有着高度的价值吻合,这为合作开展“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创意赋能、技术交流等方式,运用变革创新、跨界推广的思维,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火星探索计划”,深度参与火星车与人类载具研发、下一代火星车设计大赛和深空探索科普活动,引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畅想人类火星征程,激发创新灵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投身科学,共同助力中国火星探测任务。

     “全新奥迪Q7助力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和一汽大众奥迪联合主办,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普教育展览中心和航天创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全新奥迪Q7助力火星探索计划”系列科普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和报名方式将于近期公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