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召开2023年分支机构、内设机构、产业联盟工作会议

2023-03-01 13:50

2月28日下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高会)线上召开2023年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和产业联盟工作会议。会议由中高会副秘书长凌芸主持,中高会所属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和产业联盟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

1111.jpg

会上,中高会秘书长刘霞代表总会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22年中高会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并对今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凌芸副秘书长通报了分支机构管理相关事项,并对去年工作表现优秀的机构提出了表扬,对近两年活跃度较低的机构提出了批评。随后,各机构依次汇报交流了2023年工作安排,并根据实际情况向总会提出相关建议。


222.jpg

刘霞秘书长作总结发言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机构要紧紧围绕中高会重点工作开展各自工作;二是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的“五个坚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成为具有科学思维方法和创新服务能力的专业化团队;三是要持续推进分支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打造高效和充满活力的机构;四是要坚持开放共享共商共建原则,发挥优势,汇聚资源,凝聚合力,团结引领好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服务好会员需求,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刘霞表示,总会办事机构将努力加强与分支机构在重点事项上的沟通协调,积极为分支机构发展提供支持,共同推动学会高质量建设。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全国学会,是非营利科技型社团法人。中高会下设不同专业领域分支机构和产业联盟三十余个,业务覆盖农业、航天、海洋、矿业、光电、智能制造、信息化、军民两用、生物医药、科技金融等诸多领域,积极为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