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空间信息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04-23 16:10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空间信息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空间信息专委会)成立大会于4月22日在南京召开,30多位业内专家、企业家为组建空间信息专委会群策群力、齐聚南京。

      为把握空间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推动相关技术产业化,在刘纪原老部长的建议下,国内空间信息相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及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响应,经过精心筹备,依照中高会章程,中高会理事会批准设立空间信息专委会。4月22日下午召开了空间信息专委会成立  大会,经过选举,成立了第一届委员会,张长江同志担任主任委员,吴晓梅同志担任秘书长。

黎宇红秘书长为张长江主任颁发证书


       张长江主任在会上发言,提出了专委会的三个使命,一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专委会要在体制创新上做工作,推进新的工作组织形式,如组建联盟、发出倡议,使得中国空间信息产业走向世界;二是广泛团结联合国际、国内不同机构、个人及技术来开展工作;三是要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系统规划推动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力推“蔚蓝计划”,集聚国内外行业科研机构、企业等优势资源和力量,培养创新性人才,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服务全世界的互联互通,安全互信,共建共享的大平台、大产业链。

       最后中高会黎宇红秘书长发言代表中高会全体欢迎专委会新成员的加入,并指出中高会是具有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特点的综合性社团,相信将来专委会在中高会这个平台上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空间信息专委会的成立,即将开始新的航程,愿专委会同仁共同努力创造空间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