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与紫金山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5 16:11

      


DSC09409.jpg

        2021年4月24日上午在南京未来网络谷,中高会与紫金山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高会理事长包为民院士,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科学家尤肖虎教授,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中高会副理事长冯记春,中高会秘书长黎宇红,中高会专家委副主任朱明让,紫金山实验室综合试验平台主任侯春雨,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黄韬,紫金山实验室普适通信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明等出席仪式。

       中高会与紫金山实验室经协商,决定基于各自业务资源,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业态优势,计划在空间卫星、空间卫星网络、未来网络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试验验证、应用示范和产业推进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双方共赢发展、产业延伸和技术升级。



       会前,中高会包为民理事长一行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展厅,实验室副主任尤肖虎介绍了实验室重大任务布局及研究情况、实验室未来网络研究中心主任黄韬介绍了实验室部分成果场景应用,并进行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系统演示。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以下简称“紫金山实验室”)成立于2018年,是江苏省和南京市为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共同推进建设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紫金山实验室面向网络通信与安全领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引领全球信息科技发展方向、解决行业重大科技问题为使命,通过聚集全球高端人才,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力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开展重大示范应用,促进成果在国家经济建设中落地。紫金山实验室力图打造航母级国家研究平台,形成对国家战略和安全需求的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