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2018-2019年度践行航天精神 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启动

2020-07-03 10:22


 

       近日,2018-2019年度践行航天精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在中国航天系统各单位正式启动。本次评选,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中国航天报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联合承办。

       今年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联合中国航天报,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政研会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政研会的支持下,在中国航天系统各有关单位开展“2018-2019年度践行航天精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推动形成争相学习践行、传承弘扬航天精神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航天人干事创业热情,在建设航天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上,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和全面复工复产的艰苦考验中,发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在奋力拼搏和艰苦奋斗中实现航天强国伟大梦想。

       2018年4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践行航天精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并在首届中国航天精神高峰论坛上表彰发布,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此次2018-2019年度践行航天精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系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先进评选,主要在中国航天系统各单位的处室、班组、专业项目团队和处级(含)以下工作人员中开展。

      未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将每两年举办一次践行航天精神先进评比活动,推动铭记航天历史,传承航天精神,为建设航天强国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