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汇编《“东方红一号”卫星亲历者实录》迎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2020-04-17 17:16


 

       4月17日,为纪念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上天五十周年,迎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汇编完成《“东方红一号”卫星亲历者实录》文集。

微信图片_20200417170628.jpg

 

       今年的4月24日,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纪念日,也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传承弘扬航天精神,激励广大航天工作者锐意进取,在奋斗中成就伟业,航天精神研究分会在众多有关“东方红一号”卫星的历史文献中,精心选取了50余篇文章,汇编了《“东方红一号”卫星亲历者实录》文集,供航天系统单位学习交流使用。

       这些亲历者中,既有参与卫星决策与谋划的各级领导干部,也有组织卫星工程实施的战略科学家;既有火箭、卫星研制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有发射、测控的解放军指战员,还有其他领域的亲身经历者。

      文集从决策与谋划、领袖关怀、卫星研制、火箭研制、发射测控等五个单元,通过不同的视角,将亲历者的见闻传递给读者,并注重反映卫星工程的各系统、各方面,全力勾勒出一幅“东方红一号”卫星上天的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