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领导赴北京医院慰问交流

2020-03-05 15:39

 



      3月4日下午,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同志的带领下,副理事长刘延宁、秘书长黎宇红、副秘书长康哲秀一行,来到北京医院进行慰问和交流。北京医院党委书记汪耀、副书记李赵城、副院长许峰、总会计师黄贵平及相关科、处、室领导参加。

       汪耀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医院院史馆,回顾了以“忠诚保健事业,心系人民健康”为院训的建院历程和北医发展史,并介绍了北京医院驰援武汉的相关情况: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做了决策部署,当天下午,北京医院接到上级通知,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全院上下联动,迅速完成了医疗队人员培训和物资准备,并于当晚集结待命,次日,第一批20名医护人员就作为国家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随后,北京医院又于2月7日派出第二批123人,2月22日第三批8人加入援鄂医疗队,至今,已累计派出3批共151位医护工作者支援湖北。在湖北,北京医院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了“抗疫”核心区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期间收治的59人全部是危重症患者。

       疫情严峻,援鄂抗疫一线的同志时刻面临牺牲的危险,无论是体力还是心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他们面对危险不畏惧,不退缩,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在危机时刻,体现出了伟大的责任与担当。

        交流中,汪书记对中高会领导专程来医院进行慰问表达了感谢,并代表北京医院全体职工和前线的151名医疗队员感谢中高会对防疫医疗工作的支持。

       梁小虹书记向汪书记转达了中高会全体同志对北京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尤其是奔赴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崇高敬意,并介绍说:自疫情蔓延以来,中高会的同志都一直被医护人员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和鼓舞,中高会党委理事会于2月22日提出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的倡议之后,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共募集所属机构和个人善款320700元,定向捐助北京医院援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25日,中组部下发关于加强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的意见后,中高会的同志们更受鼓舞,希望能将捐款尽早送到医护工作者手中。大家表示,钱虽不多,只是沧海一粟,但是注入大海,能够改善前线医护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就实现了大家的心愿。


梁小虹书记向北京医院汪耀书记转达了中高会全体同志对北京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慰问,汪耀书记对中高会领导专程来医院进行慰问表达了感谢



北京医院汪耀书记介绍北京医院院史馆


       梁书记说,北京医院151名援鄂医护人员在重大疫情面前经住了考验,能够面对危险冲上前,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他们的背后有北京医院这样一个强大的后盾和精神支柱,因此大家也希望以捐款这种最朴实的形式来表达对北京医院和全体医护工作者的崇敬之情。

       刘延宁副理事长则表示,北京医院有着红色基因百年历史,有着伟大的精神传承,援鄂医疗队此次承担了疫区最危重病区的重任,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在树立人类公共卫生事业新标杆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表达了中高会同志们协助北京医院共同战胜疫情的愿望,并期待今后和北京医院在医疗和科技结合领域有更广泛的合作。

       最后,中高会领导再次代表会里同志对北京医院护佑人民健康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最高的敬意,并请汪书记转告正在“抗疫”一线的王建业院长和151名同志,一定做好防护,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