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在广州闭幕

2019-11-26 18:05



1574927671573142.jpg

      11月26日,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在广州科学城落幕,近800名中外院士专家、科研机构代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围绕航天育种、云工作、区块链、5G等科技产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分享产业化实践经验。

       航天育种论坛播种产业新苗

      作为“第二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高峰会议”的重要组成环节——航天育种2019论坛于26日当天在广州高新区召开。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航天育种助力未来农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此一主题,探讨分享科研成果,为推动航天育种科学研究及其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建言献策。

      当天,航天育种联盟与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园艺分院、内蒙古自治区生物技术研究院、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7家区域战略合作伙伴进行签约。

      此外,论坛上航天育种联盟正式发布和启动了《航天育种发展报告1987-2018》蓝皮书的编写工作,总结航天育种卅年的经验、更好地推动航天育种事业发展。

      8个产业主题论坛聚焦经济热点和前沿科技

      大会举办方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和中国软件CBD产业园区,同步组织了8个聚焦经济热点和前沿科技的产业主题论坛。

      其中,AI赋能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赋能”为主题,聚焦我国工业化转型升级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深刻分析了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与应用进展、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深入交流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和升级,重点探讨了现阶段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景及人工智能对的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等热点话题。

      5G时代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应用论坛主要围绕5G技术标准与产业进展及应用展望、5G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智能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等议题进行讨论,现场发布了《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报告》。

      此外,区块链+追溯与品牌应用论坛重点围绕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代码集成检测系统、区块链与品牌建设、区块链与沉香产业质量追溯、区块链与文交所通证、区块链与信用经济等技术产业融合、“黄埔区区块链政策二十条”等话题展开讨论,提出要推动技术与产业、行业的融合发展的生态构建,推进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检验检测体系、信用标准体系、行业全产业链生态的追溯体系深度融合,打破信息孤岛,服务政府监管,重塑贸易体系,实现资产数字化上链,打通产业与金融的互通渠道,实现期货、现货并存的交易生态,助力企业融合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