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参与主办“2019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会”广东从化开幕

2019-07-22 16:57


▲开幕式现场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2019年7月20日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开幕。这是RoboRAVE机器人大会全球总决赛首次在亚洲举办,本届大会主题是:“智享新生态”。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本届大会及总决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梁小虹,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赵辉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梁小虹书记代表主办单位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他说:生态资源与现代产业的融合与和谐发展,应该成为我们创造和追求美好幸福生活始终坚守的理念与行动准则,期望通过大会和赛事,加深全社会对这一理念和准则的认识与认同,共同推动相关产业资源的聚集与合作,探索智能机器与生态资源的融合、升级的可能性和实现途径。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产业正成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驱动力量。梁书记引用近代先贤梁启超先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勉励青少年成为科技进步和产业变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小小机器人,孕育大梦想,这不仅是孩子们的梦想,还是全人类的梦想,今天和未来的梦。


梁小虹书记在谈到中高会与教育部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工程中心、RoboRAVE国际教育机器人大会国际组委会联合主办本次大会的初衷时说,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中高会与上述机构联合主办本届大会:一、大会及赛事主题与中高会的宗旨高度契合;二、与未来及科技发展趋势对接,人工智能是新兴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RoboRAVE国际机构对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关注,与中高会在推动和实现高科技产业化的使命完全一致;三、大会在从化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在这里聚集了“设计改变生活”的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设计生态、产业生态,是高科技产业化有益借鉴和有效途径。

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会,至今已有19年的发展历史,已建立起遍布全球的20余个分赛区,每年吸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数万名学生参与,是一项公认的拥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机器人大赛。今年RoboRAVE全球总决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也是历届挑战项目最多的一次,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以创新挑战作为亮点的RoboRAVE,要求参赛学生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去设计和制作机器人,是最适合青少年创客的挑战项目。本届大会及总决赛,机器人设计小将们在20日和21日两天争夺10个挑战共15个组别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