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航天育种联盟调研国家植物航天育种研究中心

2019-05-20 11:14



      日前,中高会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梁小虹、秘书长赵辉一行到华南农业大学“国家植物航天育种研究中心”调研,并与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副主任王慧、郭涛等进行座谈交流。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是广东省和我国最早开展航天育种研究和品种选育、推广的单位,在相关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和育成的优质品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2009年获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家植物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定位于植物航天生物育种技术研发创新基地、植物航天生物育种共性技术和专用技术辐射中心、植物航天生物育种研究和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植物航天生物育种信息和技术的交流与传播平台,为我国植物航天生物育种发展提供公益性、高水平、全链条的科技及智力支撑。

联盟理事长梁小虹调研“中心”成果

     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介绍了中心在航天育种关键技术研究、优质品种选育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大家在一起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陈志强主任阐述了对航天育种技术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思考,介绍了中心在成果转化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希望借助联盟平台在成果转化、空间诱变实验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多方位合作交流。梁小虹理事长代表联盟高度评价中心对我国航天育种和“三农”事业的贡献,感谢中心对联盟工作的支持,介绍了联盟在中国航天育种蓝皮书、空间诱变实验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中心在联盟中发挥更大作用,共同为航天育种助力国家未来农业发展做出努力。

      

航天育种联盟梁小虹理事长向陈志强主任及中心赠送了《中国航天精神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