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关于向“为航天育种事业三十年作出重要贡献人士” 致敬的决定

2018-12-02 15:27



[2018]中高办字第(5)号                                  

  

“航天育种”是近三十年来涌现出的、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高新技术,也是航天技术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培育优良农作物品种、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中的成功应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自第二届理事会以来,依托挂靠中国航天的优势,会同有关单位,着力开展航天育种技术的推广、普及和产业化工作,助力我国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

为褒扬和感谢三十余年来,众多科学家、育种专家、企业家为我国航天育种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激发和引导后来者在航天育种事业发展中做出更多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中高会决定开展向“为航天育种事业三十年做出重要贡献人士”致敬活动。向在航天育种机理研究、品种选育、产业化推广和组织领导方面获得重要成果和成绩、取得明显社会经济效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的突出代表人物致敬,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众广为宣传。

经研究,决定“为航天育种事业三十年做出重要贡献人士”的10位被致敬人是:刘纪原、谢华安、吴明珠、蒋兴村、唐伯昶、刘录祥、陈志强、邓立平、刘敏、雷振生。

让我们学习和弘扬他们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为航天育种事业和高科技产业化事业的辉煌而不懈奋斗。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

                                                                                                                                2018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