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高会签署返回式卫星首发星植物类搭载合同

2018-11-07 23:51


      2018年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在珠海隆重开幕。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黎宇红秘书长代表中高会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签署了《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首发星植物类空间技术开发和试验》合同。

 珠海报道160.png

      我国开展航天诱变育种的试验、研究已逾31年,航天诱变育种所具的独特优势:变异频率高、变异幅度大、有益变异多、变异稳定快,使航天诱变育种技术受到众多科技工作者的青睐。但由于受到发射返回式航天器的次数和搭载质量的原因,使参与航天诱变育种研发的广度和深度受到相应的制约。这次植物类的搭载总质量为250kg。将大大缓解搭载质量少的困境,对愿参与航天诱变育种试验、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这颗返回式卫星将在2019年上半年择机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