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与国家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培训班(网络直播)的通知

2022-07-07 15:28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中高成办字[2022]19号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制造强国战略实施,贯彻落实工信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专精特新的提出,是在构建一套新的企业发展体系,去挖掘中小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具备的相对优势,这种优势可能体现在专注、专业于某个细分领域,在该领域通过对技术工艺、管理水平、品牌作用、创新能力等多维度的打磨,打造成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成长为中小企业中的“小巨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财政部、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相继印发落实政策性文件,“十四五”期间,科技自立自强将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有力有序推进“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增强科技引领能力和原始创新能力,改进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设立‘揭榜挂帅’项目,签署“军令状”,重大项目探索“业主制”,推行技术总师负责制,设立青年科学家项目,采取部省联动方式实施重点专项等。为了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有关政策、条件和申报流程,加快推进了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开展一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训会,网络直播。

一、培训内容

(一)国家专精特新相关内容解析

1、“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相关政策体系;

2、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条件与流程;

3、“专精特新”小巨人相关政策解读与培育体系建设;

(二) 2022年科技工作重点内容与“揭榜挂帅”项目相关知识点解析

1、“揭榜挂帅”在管理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方面的核心内容;

2、“揭榜挂帅”的四个步骤:榜单编制与发布、揭榜立项、挂帅攻关、验收奖惩;

3、榜单任务取消“四个门槛”、增加“四项要求”内容解析;

4、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特点。

二、参加人员

各地科技主管部门(工信系统)、经开区、科技园区(高新区)管委会、生产力促进中心、投融资机构、科技型企业、科技创新平台类项目承担单位、科技咨询机构、医院、科研院所、会计师事务所、各行业协会、企业等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项目(课题)组、财务管理人员、审计人员、高等院校的科研项目管理人员。

三、时间、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2022年8月20日(直播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2022年9月24日(直播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

四、费用

培训费:1500元/人。报名后汇款到指定账户,发票快递。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填写附件报名表,我们将按报名先后传发报到通知。

会议承办:临沂慧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张老师  13521200227

中高会成果委监督电话:010-68527958 姜老师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