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轻武器便携式电源技术研讨会”通知

2021-09-28 09:44


各有关单位:

        现代步兵携带越来越复杂的单兵装备,包括传感器,通信、导航、夜视等装备,甚至微型的医疗和气象系统。这些装备所需要的电源要重量轻、使用时间长、功率相对较大。单兵电源对军事电子装备的整体性能和品质水平有着重要的影响。

为响应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强军目标的号召,实现军民互通、互补、互动、互赢根本目的,提升单兵装备电源技术水平,助力轻武器体系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与《轻兵器》杂志社将在北京举办“轻武器便携式电源技术研讨会”。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

              《轻兵器》杂志社

承办单位:军民互动(北京)咨询服务中心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0日

会议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主要内容

     1、单兵电源系统研究进展与挑战;

     2、单兵便携式电源技术发展趋势;

     3、极端环境高效储能电池技术现状与需求解析;

     4、新型燃料电池、便携式太阳能电池、人力发电装置等电源新技术在单兵装备领域的应用。

四、研讨方式

活动采取供需双方座谈、精准对接会方式进行,研讨会将邀请部队、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八研究所相关专家、领导、科研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就单兵装备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及供需双方需求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高效沟通与座谈。

五、参会要求

    1、我国境内非外资成分高科技企业。

    2、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用于单兵装备配套。

    3、愿意为提升轻武器装备技术贡献力量。

六、参会方式

1、参会代表:全程参与会议,就单兵便携式电源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以及供需双方需求交流座谈。

2、重点推介:邀请电池电源领域具有一定先进性(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和创新性,或是填补国内空白的技术产品企业,演讲推介。

3、《轻兵器》广告宣传:

各参会企业均可享受《轻兵器》杂志及其官方新媒体平台广告优惠政策。

《轻兵器》是1978年创刊的杂志,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主管、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主办的关于轻武器的可读性知识期刊,是全国唯一公开发行、最权威的轻武器科普期刊。

轻兵器杂志社拥有24家新媒体平台,涵盖知名的“两微一抖一快”。截至2021年7月,粉丝量达800万+,视频总播放量达10亿+。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电  话:13522090655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