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中医铨衡诊疗体系” 培训的通知

2021-04-28 13:51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中高成办字[2021] 23号


各有关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中医药大会关于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文件,大力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中医铨衡诊疗体系”已通过科学技术成果评价,该成果采用标准化诊疗流程的诊疗方式,具有临床价值。我委已将该成果列为2021年重点转化的科技成果项目之一,该成果的转化对促进基层医疗单位中医诊疗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我委预从2021年4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基层医疗单位从业人员进行“中医铨衡诊疗体系”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中医铨衡诊疗体系”基础理论

2、“中医铨衡诊疗体系”诊疗流程

3、“中医铨衡诊疗体系”优势病种

4、结合临床治疗学习。

二、培训计划

第一期培训:十个班每班50人。时间3—5天。

培训对象:具有中专(或相当)以上学历,外科、骨伤科、软伤科、中医科、针灸科、推拿按摩科、康复科、理疗科、麻醉科等科的基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执业助理医师以上)。

培训讲师:

主讲:陈富全,知名中医专家,中医铨衡诊疗体系创始人,1993年毕业于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1998年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进修深造,从医近30年,师从多位中医大师,博采众长,多年来专注于颈肩腰腿疼、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内科疑难杂症的临床和研究,开创了中医铨衡诊疗体系,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成果,该体系调整经络中枢与结构平衡,调整人体气血水火四证,达到阴阳寒热表里虚实的平衡,临床疗效好,帮助患者从痛苦中得到全面恢复,病人遍及海内外。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益正和铨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四、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21年5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北京、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目的

通过“中医铨衡诊疗体系”的系统培训,学员可以掌握标准化的诊疗流程和方法,快速诊断各种颈椎、腰椎病及其引起的相关病症,调整经络五体层次上平衡,结合经方中药调理气血水火失衡,全方位治疗颈椎、腰椎病及其引起的相关病症。快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丰富临床经验,提高诊疗效果。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报本期班班务组,我们将按报名先后传发报到通知。

咨询电话:

中高会成果委监督电话:010-68527958  姜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中国科技会堂主楼402室

附:研讨班报名表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中高会成果委监督咨询电话:010-68527958

会议承办:北京益正和铨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