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工作委员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硒产业化专家委员会

2018-06-25 15:25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硒产业专家委员会”,由国内在硒的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和企业推广人员组成。该委员会为中高会的内设专业机构。

      其工作范围是:

      1、组织相关专家为企业开展和应用硒的产业化而服务。

      2、组织相关科研单位和企业广泛宣传硒的科普知识,促进硒产业的发展。

      3、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推动规范相应的行业标准,尽快形成国家标准。

      4、不定期组织专业研讨会,促进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硒产业是以高科技支撑的高科技产业。硒的国内市场需求巨大,国内市场年需求量大于15万吨,加上病患人员大剂量补硒和其它需求,我国市场有机硒(富硒类保健食品或功能食品)需求总量在20万吨以上。硒对食品工业来说是一个产值巨大的微量元素。硒为生产含微量元素的功能性食品(世界食品科技研究方向)提供优质原料,从而推动食品工业长足发展。

      此外硒的产业化还有利于调整区域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农村经济全面发展,有利于开发富硒有机肥,提高农作物品质,有利于开发富硒精饲料,改变畜牧业品质,提升畜产品附加值,有利于带动生物制药产品创新等。

      硒的产业化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硒产业化分会将汇集硒行业中的科研、生产以及市场方面的力量,构建规范的合作平台,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同时整合国内硒的资源,及时发布行业信息,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拟定行业标准,推动科普工作,引领硒产业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