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机构 / 分会专委会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空间信息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

2021-05-26 13:46



       空间信息智慧产业专业委员会是代表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开展空间信息智慧产业领域相关工作的学术型分支机构,是中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加快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推进空间信息产业智慧化发展”为宗旨,重点在空间信息智慧产业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决策咨询、成果转化、产业对接,推进以“两蓝一灰”为具体内容的蔚蓝计划实施。其中,“一蓝”指面向空、天、地,致力于太空资源的探测、开发和利用,构建基于空天地一体的产业、应用、服务体系;“一蓝”指面向空、天、地、海,致力于海洋、陆地资源的探测、开发和利用,构建基于空天地海一体的产业、应用、服务体系;“一灰”是以科技创新为纽带,基于安全、可控、可信、可追溯溯源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结构网络平台,实现“一灰贯穿两蓝、一灰支撑两蓝”,构建空间信息产学研用生态圈。

      主要开展业务:

1、组织开展空间信息智慧产业和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专业论坛;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的攻关协作;组织开展促进空间信息智慧产业和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活动。

2、组织推广空间信息技术和相关技术领域创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发展和交流合作;制定相应标准和规范,指导空间信息智慧产业园区建设。

3、组织开展未来空间信息智慧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组织相关课题调查研究论证;研讨提出未来空间信息技术研发、技术成果推广应用、产业发展的建议。

4、开展未来空间信息智慧产业发展的咨询、技术服务、专业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教育。

5、组织开展同国外相关学术团体和科学家的友好往来与交流,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组织参加和参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的相关科技活动。

6、参加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活动,承办中高会交办的工作。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贤东路7号北楼二层

电话:010-69939677      

联系人:陈剑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