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10-13 08:49

2022年10月8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高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在本部会议室部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并集体学习了第八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的《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章节。这是中高会换届产生第五届理事会后在10月份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刘霞同志主持,本机构6名正式党员刘霞、陈敏、刘连生、凌芸、高丽娟和徐莹全部参会。


1665622361457112.jpg


该章节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会上大家认真研读了习总书记的相关论述,深刻领悟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快建设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学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章节十分契合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的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与会人员还表示今后将逐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自身优势,结合当前及今后产业发展需求,加大高科技产业化研究,强大本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1665623118756686.jpg


换届之后,本会办事机构增加了新生力量,实现了知识更新和结构调整。大家不忘党员身份,自觉参加临时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和各项活动,决心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