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1-03 15:23




      

      2021年10月31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召开以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专门会议。



会议由党委书记梁小虹主持。党委副书记包为民、委员康金城、黎宇红、康哲秀出席,冯记春、陈山枝委员因疫情防控的原因请假,递交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书面材料。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高会理事长包为民首先就学习“七一”讲话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是在天安门现场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总书记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四项伟大成就,特别讲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包理事长从总书记讲的“九个必须”中逐条分析理解其内涵,尤其是对必须加快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这一条感受更深,领悟到对航天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联系学会工作的实际,包理事长指出:科普工作是中国科协和中高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是中高会的立会之本,所以要把已有的科技成果转化成产业,作为我们学会工作的重点。要反复的、扎实的学懂学透“七一”讲话精神,用实际工作落实“七一”讲话,把工作做好。



康金城委员回顾自己的成长过程,真诚赞叹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只有中国强才能站在世界的前列,要强大就要发展科技和坚持科技创新,加紧开展科技方面的国际合作。

康哲秀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使命,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与党中央始终保持一致。要学习党史、中国发展史,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分管的工作,不断开拓国际合作新渠道。

黎宇红委员对党的苦难和辉煌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她表示要继续学好体会好“七一”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梁小虹做总结发言,他说:习总书记对党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做了精辟总结,党委委员要带头好好学习,认真体会。习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也鞭策我们坚守政治信仰,不忘初心,不忘来路,继续奋斗。目前,中国共产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完成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也促使我们更有信心为此付出更为艰巨和艰苦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