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学党史,我们这样做┄

2021-04-26 11:11


111.jpg

       自3月15日中国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中高会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非常重视,在党委的监督指导下,拟定了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大家认识到,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每一个共产党员,不论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作为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宗旨的科技型社团,将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高科技产业化之路》为题,回顾党在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高瞻远瞩、把握大局、激励科技创新、推动科技自主自强、建立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历程,进一步联系实际,梳理党在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方面的举措,从中感悟党对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面的引领作用,进而拓展我会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进产业化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模式,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事业中,不忘“发展高科技 实现产业化”的初心和使命,坚定办好学会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学习方案,四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是“学习”。我们将每周一的办公例会固定增加了学习党史的内容。4月19日,党支部书记索继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4月26日,组织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一系列论述。从中领悟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了解历史方得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做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会临时党支部的7名党员中绝大部分是老同志,组织关系均在各自原单位,目前正处于社会化移交的阶段。这些老同志受党教育多年,移交后积极联系所在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主动参加那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黎宇红秘书长参加了社区的“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她坚持每天学习,每天答题,为答题精准而认真翻看资料,感觉收获不小。她还向学会临时党支部积极推荐线上答题活动;钦天钧同志移交后曾一度未联系上社区党组织,他主动去“找党”,多次电话询问或上门寻找所在社区新的党组织,缴纳党费和领受学习任务;还有的党员同志因所在社区接收能力有限而使移交工作受阻,党组织关系至今没有落实,但他们没有放弃学习,仍然跟随和参加原所在党组织的一切活动,如参加党史知识答题,再次聆听曲青山所作专题报告,并认真查找和收藏曲青山报告的原文,供仔细研读所用。预备党员凌芸同志通过掌上支部工作平台参加学习答题活动,并积极向大家推荐。索继安书记将党史学习材料分发给各个党的工作小组,为他们送上精神食粮。

       从大家对待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态度可以看出,我会办事机构党组织虽然叫作临时党支部,但党员们都未将在学会的工作看作是临时的,未将党组织看作是临时的,而是认真过好多重组织生活,参加多个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这种政治自觉是值得肯定的。下一步,我们将会在科技社团党委的领导下,扎扎实实学好党史,联系实际推进学会自身建设。

 

e69d2ce1c036abdfc8dd0bc3fb706e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