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第九届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取得优异成绩

2018-09-10 10:53


     9月8日至9日,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第九届乒乓球赛在北京市广安体育馆隆重举行,旨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充分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刘桂荣等出席开幕式。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赛事由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主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党委承办。比赛采用赛会制,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比赛规则》,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团体比赛三个项目,单打采用淘汰赛方式,团体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共有370余名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会员和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参加比赛,参赛单位多达48家(其中中国科协所属的全国学会40个,中国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 8 个)。比赛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的比赛球台和 40+银河白色乒乓球。


中高会参赛选手合影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全身投入,奋力搏杀、每球必争,乒乓球在球台上飞速旋转、来回穿梭,观众席上不时爆发出震天撼地的喝彩声。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选派的的7名选手士气如虹、发挥出色、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刘立新获男子单打(35-44岁组)亚军,李午龙获男子单打(34岁以下组)季军,郑倩倩获女子单打(34岁以下组)季军,由李午龙、李劲朝、王世超、郑倩倩、缪欣宇组成的五人团队获团体赛第五名,充分展现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斗志昂扬、奋发向上、积极拼搏的精神面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也荣获本届乒乓球赛“团体组织奖”。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乒乓球比赛,自2009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从最初的20余家单位百余人发展至现在近50家单位300多人参加,不仅成为推动全国科技工作者强身健体、建家交友活动的品牌比赛项目,更成为实施“党建强会计划”、增进全国学会党组织间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其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拓展,受到中国科协所属各全国学会及其全体会员的充分肯定与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