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中高会党委赴中华医学会观摩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2018-07-26 16:04

       


       为进一步提高学会党建工作水平,落实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创新星级学会党组织的要求,推进学会党建工作向高标准看齐,推动学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7月25日上午,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梁小虹同志带队,学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黎宇红、办事机构临时党支部书记梁敬岩等一行5人,前往中华医学会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


        中华医学会党组织是首批参与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的学会之一,这次作为评价工作小组的成员单位,负责牵头联系五个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是其中之一。我会梁小虹书记十分重视创建学会星级党组织活动,专门安排先到中华医学会党委走访,听取他们在创建活动中的做法和经验,接受他们的指导,以利于我会开展创建活动。

中高会党委书记梁小虹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苏志


        中华医学会党委书记苏志、纪委书记顾法明、党办主任石朝云同志热情接待,苏志书记无保留的介绍了他们党建工作的经验、设立的各项规章制度、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破解等,使我们很受启发。双方还交流了在发展新党员、如何建立分支机构党的工作小组、党员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听取经验介绍、现场参观、查看工作档案等,认真学习和交流了星级学会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不时将有特色的做法和亮点记录下来,纷纷表示“走出去”学习交流,既增长了见识,又开拓了思路,真正达到了学习先进、启迪思路、开拓视野、明确方向的目的。为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取到了真经。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感慨兄弟单位丰富多彩的党建业绩,可圈可点。同时纷纷表示将认真借鉴兄弟单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取长补短,把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贯彻落实科协社团党委的各项要求、政治作引领、以“星级党组织建设”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学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科技创新驱动开拓新局面、新丰碑。



参观中华医学会荣誉陈列室


参观中华医学会会史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