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党建工作

我会组织“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

2018-06-28 13:35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重温党的伟大理想和信念,增强党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要求,2018年6月28日我会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办事机构以及分支机构、内设机构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中高会副理事长刘延宁、秘书长黎宇红、监事会监事朱明让等领导带队参观。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刘延宁副理事长在参观开始前做了3分钟激情昂扬的讲话,从信仰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的意义、以及《共产党宣言》揭示的无产阶级先锋队--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提示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入党时的初衷,将个人的力量汇入党组织,增加其规模,强化其业绩,为建设富强国家,建设伟大的党而奋斗终身。一些年届80的老同志不顾酷暑坚持参加组织活动,各下属机构部门同志积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