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成果转化

中高会军民两用工作委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考察调研

2020-01-10 13:21

      1月9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巡视员王跃,秘书长蔡旭伟及副主任单位济宁康华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端庭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考察调研,受到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圣国、副总经理靖大鹏、副总经理冯军、总助孙长生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调研期间先后参观了集团公司所属的塔高公司生产现场,莱芜地区的莱芜高端装备项目,泰安地区的泰煤公司、泰装公司。

      座谈会上,张圣国书记重点介绍了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表示作为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数字化装备制造中心,一直以“装备制造、再制造与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在努力推动装备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全面探索融合发展路径模式,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同时表示,集团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防建设,愿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携手,用“硬科技”共同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王跃副主任在听取了张圣国书记的详细介绍后,指出:随着国家对高端装备制造业越来越重视,我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增长加快明显,通过现场参观各区生产现场,深刻体会到企业在科技创新、智能化生产制造水平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

       蔡旭伟秘书长对中高会军民两用工作委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委员会具有丰富的军、地资源,有能力为企业在“参军”的道路上提供指导、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加快“参军”步伐。也希望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座谈期间,双方还就下一步重点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努力、共同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