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科学普及

航天科普知识报告会在澧县举行

2018-05-31 16:58


        中国航天日前一天4月23日下午,航天科普知识报告会在澧县体育中心举行,在县的澧县县委领导和600名中小学生聆听了报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在会上作主体报告,县委书记邹如龙出席。报告会上,梁小虹书记以《中国的未来、世界的未来是你们的》为题,从理想与未来、航天人和航天精神、航天梦强国梦三个部分,分析了我国航天事业未来的发展形势,勉励广大青少年为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讲述了钱学森、龙乐豪、陈福田等老一辈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已经实现的三大里程碑和即将实现的四大里程碑事件,详细讲解了我国导弹和火箭的发展现状以及我国航天事业在当今世界航天领域中所处的位置。最后他还寄语广大青少年,希望他们奋发图强、勇做改变世界的新一代。县委副书记马永忠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相关人员、部分县直单位人员和学校学生参加会议。

1527756973508083.bmp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在会上作科普报告



1527756976468936.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