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2017·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贵阳召开

2017-09-16 14:49

    

     2017年9月16日“2017·第四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在贵阳召开。本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ISSCNL)联合主办,旨在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搭建国内外医疗领域顶尖人才的深度对话平台,培育创新性思维,为医学科学界各领域的合作与挑战提供更多选择。本届峰会汇聚了包括理查德·罗伯茨、朱棣文、巴里·马歇尔、罗伯特·默顿、阿龙·切哈诺沃在内的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0余位中美院士以及2000余位权威专家与海内外生物医药产业新锐领袖、资深投资机构齐聚贵阳,围绕“科学:事实与虚构的博弈(Science-FactandFiction)”这一主题共商医学科技创新大计。他们以高峰对话、诺奖大师公开课、论坛等形式,由气候变化、转基因生物等目前全球忽略的重大问题的事实真相切入,就中西医相容互鉴、精准医学、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峰会除了设立助力学术探讨和产业对接的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国际精准医学高峰论坛、着力启蒙思想的世界青年创新论坛,以及助推资本融合和产业落地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论坛等四个主题论坛及多个项目对接会以外,还增加了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特展等延展内容。此外,本届峰会还将延续“诺奖之星”评选活动。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因公务未能出席,书面致辞:提出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深入挖掘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中的宝贵资源,推进其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践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而做到我的健康我维护,我的健康我做主。我会副理事长刘延宁代表大会组委会对贵阳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我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作为此次峰会的第一承办单位,参与了此次峰会的策划、协调、组织工作。并利用中心主流媒体的资源对大会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报道,其中有中央电视台1套晚间新闻、4套国际新闻、13套直播新闻、凤凰资讯、新华社、人民网、中工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搜狐等十余家网络媒体。并与凤凰卫视对话栏目合作,做了一档45分钟的节目,扩大了峰会的影响,提高了中高会的知名度。在搞好论坛会议的基础上与贵州省和贵州市招商局合作将医疗高新技术企业与地方做了有效无缝对接和深度合作,使高新技术能够产业化,市场化。

15287006018984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