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2022(第二届)国防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胜利召开

2022-08-30 09:06

8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和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联合主办,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协办,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2022(第二届)国防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东方宾馆胜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军事科学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领导专家出席并做主题报告!来自江南造船厂、广船国际、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熊猫电子装备集团、兵器装备中原特钢、兵器装备湖南云箭集团、兵器工业豫西工业集团、中核战略规划研究院、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航天七0六所、航天测控所、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兵器自动化所、中航发黎明发动机有限公司、中航发南方商用发动机有限公司、工信部电子五所、陕鼓动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德红外、华中数控、广东数控、中信重工、秦川机床等企业代表近500人出席本次大会。

 

bc38b31ad8c2796ef80a42227f94bae.jpg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冯记春副理事长出席并致辞  

 

 图片1.png

中高会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蔡旭伟秘书长主持大会

  

图片3.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姜春良少将做报告


 图片4.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李新社副主任做报告

 

图片5.png 

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委吴明曦副秘书长做报告

 

图片6.png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科技委殷卫宁委员做报告

 

图片7.png 

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颜炳姜董事长做报告


  图片8.png

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签约仪式

 

会上,军工企业、科研机构及企业代表们,以“数字赋能,科技强军”为主题,共同研讨国防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交流创新实践经验,探寻转型和发展的动力,开拓新思路。未来,我们也将积极搭建汇聚数字科技、军工数字化发展新态势,加强国防科技领域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让高新技术的高水平、高效益在装备制造工业的规模经济上发挥作用,同时助力更多企业走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为我国国防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9.png 

       

本次大会上10余家优质企业进行推介发言,分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和典型应用。另有60余家企业设置展台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应用成果,吸引了大批参会代表前来洽谈交流。

目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激活数字潜能,第三届国防装备数字化转型产业发展大会正在筹备当中,我们愿携手社会各界力量,信创赋能、科技强军,数字会友,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