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梁小虹研究员为航天科工集团“青马工程”班学员授课

2022-08-24 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航天强国重要论述,激励新时代航天人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建设航天强国时代重任,8月17日上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会长梁小虹研究员,应邀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824092819.jpg


 梁小虹研究员以《论航天强国——学习贯彻习近平航天强国思想》为主题,从“航天强国的提出”、“航天强国的基础”、“航天强国的任务”三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为“青马班”学员讲述了对中国航天事业、航天大国、航天强国、航天精神的深刻理解;重点阐释了中国航天事业从“航天保国”到“航天报国”、从侧重“解决航天的问题”到侧重“解决国家的问题”的战略使命的历史性转变;认为航天大国建设面对的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矛盾,解决的是中国的问题,航天强国建设面对的是从计划到市场、从军品到民品、从国有体制到新型体制的矛盾,解决的是人类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824092835.jpg


 授课中,梁小虹研究员结合多年的航天科研生产管理工作经验,与“青马工程”班学员交流互动,并向学员代表赠送了《中国航天精神辞典》等著作,激励广大学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心怀强国梦想、勇担复兴使命,大力传承弘扬航天精神,敢于创新突破,在航天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24092840.jpg


授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主会场与南京分会场共100余名“青马工程”班学员同步线上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