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科协吕昭平书记一行到我会调研

2021-12-31 10:42







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吕昭平、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文辉等一行到我会调研。中高会党委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副理事长刘延宁、康金城,秘书长黎宇红等参加调研座谈。

梁小虹书记就中高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几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刘兴平部长就中国科协对我会整体情况的评估结果做了介绍,并对中高会的优势给予了表扬,存在的短板给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与会领导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吕昭平书记指导工作


吕昭平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中高会所作出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科技发展以跨学科、综合交叉为主流,中高会作为交叉学科类型的社团,要将学会“跨”的综合性特色做足,打造学会的服务产品,增加工作抓手。聚焦科技与经济融合,深挖自身的特色业务,做好科技服务专业化。将来无论是智库建设还是分支机构布局都能在新形势下发挥更多作用、开拓创新行业领域的工作。他认为中高会未来可大展拳脚,前景广阔。此外,针对中高会向中国科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立即给予了回应,他表示中高会的提议切实,能办的立即办,其他的建议将带回中国科协向党组反映,同时表示中国科协将会大力支持中高会的工作。


这样的沟通使得此次调研收获满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科协作为全国学会的主管单位,是真正在为学会办实事,且效率高。

梁小虹书记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科协领导对中高会的关心和指导,我们将根据这次调研沟通的意见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2022年即将来临,中高会明年工作计划就此提前进行了布置,今后,中高会要贯彻中国科协工作指导思想,积极沟通,深化学术交流,提升智库影响力,开展产业发展的研究;积极参与“科创中国”,挖掘自身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专业科技服务团;申报中国科协团体会员,紧跟中国科协工作脚步,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化、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会员发展等方面工作有所突破,不断扩大学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