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会议召开

2018-06-01 11:10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会议于2018年2月6日召开,会议由包为民理事长主持,专家委员会刘纪原主任、监事会王治国主席、梁小虹常务副理事长以及沈保根、张寿全、张宝红、刘延宁、康金城、王映民副理事长,监事会成员李临西、秘书处黎宇红秘书长、康哲秀副秘书长、凌芸副秘书长,办公室梁敬岩主任、陈敏、钦天钧副主任等17人出席会议。

       2018年是中高会第四届理事会开局第一年,为今年的工作能顺利开展,特在春节前夕组织召开理事长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国科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审议2018工作安排及修订有关规章制度、策划高科技产业化论坛方案。

      梁小虹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中国科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中国科协将围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确定自身的新使命新任务,以“1-9-6-1”战略思路打造科协系统改革发展“升级版”。即坚持一条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将科协组织打造成为新时代创新先锋,“九”即通过三轮驱动、三化联动、三维聚力实现倍增效应,组织实施六项重点工程、加强调研,针对科技工作者所需每年精心办好一批实事。梁副理事长指出,中高会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国科协提出的发展目标,结合庆祝中国科协60周年活动,制定中高会的工作计划。

       黎秘书长在会上汇报了中高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设想,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中高会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打开新局面充满信心,提出不少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可操作性的建议。

       大家都认为中高会需要依据自身综合性特色,打造品牌形象,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智库建设。从为国家服务角度,组织专家开展课题研究,建言献策;从为会员服务角度,组织专家会诊,开展咨询服务,为企业解决难题。

      二、举办高科技产业化高层论坛,打造中高会品牌,提升影响力。

      三、发挥中高会长项优势,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成果转化工作。

      四、服务会员,会员是社团组织的组成基础,制定服务机制,重点服务中小企业。

      五、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专业工作队伍;加强对外宣传,利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期刊杂志等传播渠道。

      另外包理事长、梁副理事长等领导都提到中高会除了要突出自身特点,打造品牌活动,还要注重自身组织建设管理,深入细化党建工作,建章立制,加强对中高会下属机构的服务、管理、监督。

      会上讨论审议通过了中高会职能部门的调整,确立一“办”三“部”,及审议通过合并顾问、专家委员会事宜及修订分支机构管理等规章制度。

      会议结束之时,刘纪原部长表示换届后的中高会有新气象,并对中高会新领导班子寄予厚望,预祝大家新春快乐!



微信图片_201802111627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