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高会召开分支机构、内设机构、联盟2021半年工作总结会

2021-08-13 17:23


 未标题-1.jpg


2021年8月31上午9点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线上召开各分支机构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梁小虹书记、黎宇红秘书长24个分支机构、内设机构、产业联盟等5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中高会各分支机构、内设机构、产业联盟分别汇报2021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总结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黎宇红秘书长在各机构的工作汇报后,简要综合各机构的工作要点,分别从五个方面陈述交流中高会上半年的工作总体情况,并对下半年两项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重点一是筹办第四届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高峰会议,目前策划方案已基本确定,会议时间确定在11月中下旬,地点广州,会议为2天,大会年度主题为“大变局下高科技产业化之路”,同时列出十余项分论坛议题,望各机构积极参与论坛的策划组织。另外一个重点是筹备明年的换届改选,秘书处制定了换届工作计划,梳理了工作流程,现换届领导小组名单已经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下一阶段将正式进入换届筹备工作。此外她在会上宣布:依据中高会管理规定、经理事长会议审定,决定解除电池联盟、人类基因产业化联盟、牡丹产业服务联盟三个联盟的挂靠关系。



DSC_6525.jpg

梁小虹书记在听取各机构的工作汇报后,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定期召开内 部工作总结会的目的是促进交流成果、监督检查、学习经验、改进工作。就今天的汇报,梁书记提出了四方面意见建议,一是感谢工作各单位上半年伴随着疫情反复进行工作,取得现有的成绩来之不易,且大部分机构的工作对提升中高会创新力、影响力、引领力有显著提升作用,特别表扬了8项卓有成效的工作,书记代表中高会党委和理事会对各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欢迎新人。为加强总会工作力量,经理事长会研究批准,增聘刘霞同志担任中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崔占军同志担任中高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三是从严治会。提升学会治理能力,首先要做好加强内部管理。中高会对三个长期未正常开展工作,目标不清晰、成效不显著、不履行相关义务的产业联盟决定取消挂靠关系,希望各机构引以为戒,做好自身业务工作,总会与各机构要做好各自引领与支撑的角色,融合、提升中高会总体水平;四是下半年工作重点。主要有三项工作:疫情防控、换届准备、峰会筹备。疫情防控要求各机构负责人做好第一责任人,监督落实防控措施,根据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工作。换届准备工作以总会为主,为顺利完成换届各工作节点,也需要各机构积极支持配合。第四届高峰会议的策划方案已基本确定,这是本届理事会期内最重要的品牌活动,距离实现“科技达沃斯”这个目标还有很多工作可做,望大家同心协力,为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国家级平台共同努力,明年中高会将迎来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希望大家在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实现的时期抓紧时间,最大限度推进今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向第四届理事会献礼,为圆满完成换届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