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会活动 / 组织工作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饲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0-08-20 15:08


 

       8月19日下午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饲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李德发院士、麦康森院士、姚斌院士、中高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梁小虹、秘书长黎宇红以及来自饲料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业内知名企业家约200位嘉宾出席大会。

      中高会饲料分会由李德发院士组织发起,经中高会第四届理事会批准于2020年设立。经过一年的筹备组建,国内饲料行业创新发展的专家学者、企业及相关行业的技术人员积极响应纷纷申请加入该分会。依照中高会章程,2020年8月19日饲料分会举行全体会议,通过选举表决,中高会饲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麦康森院士当选首任理事长。

梁小虹书记、黎宇红秘书长为麦康森院士颁发饲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证书



中高会党委书记梁小虹致辞



饲料分会理事长麦康森院士讲话


李德发院士出席会议


姚斌院士出席会议


       会上,中高会党委书记梁小虹致辞,代表中高会全体欢迎饲料分会新成员的加入,并指出中高会是具有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特点的综合性社团,相信将来饲料分会在中高会这个平台上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鼓励饲料分会同仁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创造中国饲料行业创新发展的美好明天。

       饲料分会理事长麦康森院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在会上讲话,提出了分会未来构建饲料行业产学研科技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创新驱动现代饲料工业发展的工作总目标,具体落实三方面工作:一,通过每年一次的行业科技创新论坛,引领创新型发展的潮流;二,深挖行业问题症结,找准发展不足、不平衡的科学问题;三,集聚全国饲料行业科研优势资源和力量,产学研联合攻关,打造创建标杆企业,培养创新性人才培养,促进饲料行业永续发展。同时提出了将行业现实需求凝练为科学问题作为切入点,组织科学家和企业家联合体,对行业进行深耕细作,创新中国特色饲料业和养殖业发展的多轮驱动“高铁”模式。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饲料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即将开始新的征程,诸位饲料行业科学家和企业同仁将共同协作,努力促进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营造新型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环境,谱写中国饲料行业新篇章。